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信息化培训助力学校抗“疫”工作
2020年02月15日 20:18  

2月14日下午3点,信息化管理中心利用企业微信平台召开了全校各部门信息化管理员会议。学校各部门信息化管理员、信息化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参加此次远程培训会议。会议由信息化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春霞主持。

首先,信息化管理中心梁洪宪科长对网站管理及安全、操作系统漏洞等内容进行培训,针对二级网站上传内容推送内、外网权限进行解读,就近期操作系统升级和漏洞修补工作进行详细讲解。同时梁洪宪还介绍了抗疫期间,企业微信公众号的使用方法,让各部门搭建好自己的层次架构,做好本部门的信息管理工作,尤其是在数据信息安全方面,涉及个人数据隐私一定要从技术和管理两方面强化责任意识。

其次,信息化管理中心周思方老师介绍了PC端网上办事大厅和移动端“我i商师”APP的功能。尤其对特殊时期,线上流程申请办理、信息中心如何搭建等问题详实讲解。

各部门信息管理员就目前学校网上开展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信息化管理中心人员积极回答,并给出了有力技术保障措施。

最后王春霞又强调,一针对有关二级网站管理,要求各位信息化管理员担当自己的工作职责,管理好自己的网站,遵守学校网站管理的各项制度。二、针对网上办事大厅流程,请各部门梳理本单位流程,提交线上流程,信息化管理中心配合完成。三、有关线上教学保障,学校有线网80%带宽分配给家属区,以保障家属区老师正常教学。在此期间信息化中心也将安排专人远程24小时值班。同时积极联系了三大运营商,免费提供视频会议和教学直播环境,现作为备选线路,以确保后续网络教学、视频会议等线上工作的正常运行。四、有关安全问题,做好本部门二级网站的安全防范及数据保密工作,把本单位的windows漏洞进行处理。认真配合信息中心做好本部门网络安全宣传工作,及时发布网络信息安全预警,并对有关各类的网络攻击行为做好安全防护。

本次培训,主管校领导高度重视,各个部门密切配合,各单位的信息管理员积极参加。通过培训提高了各个信息管理员对信息化的认识程度,尤其是疫情期间针对网上办公、网上教学及网络安全等问题及时应对,提供了切实的技术帮助。各部门信息管理员对本部门的工作全面助力,方便了部门线上工作的顺利开展。

(来源:信息化管理中心)

关闭窗口

商丘师范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TEL:0370-3057957 3115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