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简介 >> 岗位职责

信息化管理中心职责

1、负责研究学校信息化发展战略,起草校园信息化的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协调校内外信息化建设相关事务。

2、负责制订学校信息化建设相关规章制度,制订和执行信息化标准与规范。

3、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相关项目的统筹,对各单位的信息化建设项目进行审批、建设监管和组织验收;指导二级单位信息化建设工作。

4、负责网络及其基础设施建设、负责校园网络整体安全管理和技术防护;负责校级软件和应用系统平台建设,保证硬件设备和软件平台的正常运行。

5、负责校园内学校无线通讯频谱资源的管理,负责通信运营商在校内从事网络相关活动的管理。

6、负责学校IP地址、二级域名等网络资源的分配和管理。

7、负责学校弱电管网的使用管理。

8、负责学校数据中心的建设与管理,为学校管理提供决策支持。

9、负责学校一卡通系统的建设、运维、管理和服务等工作。

10、负责学校信息化基础培训和相关系统推广工作,负责开展现代教育的各类技术培训和技术辅导。

11、承担学校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等秘书单位工作职责。

12、负责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及安全、保密工作。

13、完成上级交办的事项,配合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商丘师范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TEL:0370-3057957 3115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