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简介 >> 发展历程 >> 正文

商丘师范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发展路程
2018年11月15日 17:24  

商丘师范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成立于2001年9月,原名为商丘师范学院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2006年更名为网络管理中心,2016年更名为信息化管理中心。下设网络运行部、应用服务部,现有工作人员9名,其中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3人,初级职称2人。信息化管理中心的工作任务是在主管校长的领导下,负责校园网络的运行、建设、规划和管理等各项工作。

我校于2001年12月成立了网络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由校长任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和主管副校长任副组长,成员为各有关单位负责人,下设信息管理办公室,该办公室设在网络管理中心。并由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担任办公室主任。

商丘师范学院是河南省教育科研网商丘地区节点单位,现在已经有五所高校通过我校网络设备接入了中国教育科研网。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整合资源、加强应用”的指导思想,经过十余年建设,网络已经覆盖教学、办公区域和教工生活园区;网络采用“核心-汇聚-接入”三层架构;核心万兆互联、光纤到楼宇、千兆或百兆到桌面,拥有教育科研网、联通、电信、移动四个网络出口,总出口带宽47.8G,信息点6500余个,网络用户约30000户,其中无线校园网用户27000户,拥有IPv4地址16个C类段、一段全球路由前缀/48的IPv6地址。覆盖整个办公区和教学区及部分学生宿舍和家属区,为我校的教学、科研、办公和全体学生的学习提供了一个坚实可靠的网络技术平台。

关闭窗口

商丘师范学院信息化管理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 TEL:0370-3057957 3115387